凌༂妙妙

李代桃僵【岳亭】

这已经是妙妙一个星期内第四天没有去上晚修了,坐在侧目帘,听着台上的相声,笑得前俯后仰。

散了场,大家收拾着东西,准备去吃宵夜。到底是当了爸爸的人不一样,孙九香语重心长的开口“你这一天天儿的不去学校上课,搁后台听相声像话吗?”

妙妙咬着奶茶吸管“晚修他就让我搁那儿背知识点,多无聊啊,在哪背不是背呀,我能背不就行了。”

见孙九香皱着眉头,妙妙煞有其事地拿出手机,点开班级群,把今天的知识清单递给孙九香“您随便抽。”

确实对答如流,孙九香倒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俗话说得好,一日练,一日功,一日不练十日空。断断续续两个星期没有去上晚修的妙妙问题开始暴露了。知识点默写直线下降到及格线边缘徘徊,但当事人并没有当回事儿。

岳云鹏应朋友之邀参加了一个饭局,酒桌上推杯换盏,相互介绍。

“大明星我就不介绍了,这位是葡藤中学的非遗负责人。”朋友指着一位人向岳云鹏介绍。

两人相互寒暄握手。

岳云鹏听着学校名字有些耳熟“我们家好像有一小孩儿在你们学校借读来着?”

葡藤中学和德云社算是合作单位,凌妙妙便是在这儿借读。

“对对,没错。”负责人指责饭桌上的一位老师“正好在邓老师班上。”

邓林也没有想到自己能有和大明星亲密接触的一天

做父亲的岳云鹏在见到老师的第一反应也是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。

“妙妙同学特别聪颖,思想很活跃,成绩也很不错。”一般听到这种话就知道会有转折。果然邓老师话风一转“但是就不太踏实,总感觉心思不在学习上。您看看,这是她最近的成绩状况。”邓老师是个实诚的人,对方问了就认认真真,头头是道的给岳云鹏分析着妙妙的成绩图。末了问了一句“妙妙同学,是身体不好吗?怎么总是请假?”

天天搁那儿活蹦乱跳,身体能有什么毛病?岳云鹏感觉到了猫腻“是吗?这两天儿我也没着家,不太清楚,是谁给他请的假?我回去问问。”

邓老师的点开通讯录,上面备注着妙妙同学家长,岳云鹏拿出自己的手机,输入电话号码『二哥』岳云鹏冷笑“她是整天都不来学校吗?”

邓老师摇摇头“那倒也不是就晚修不来,虽说晚修就是让他们背知识点。但是您看看她这两个星期没来,知识点落下了一大截。”

两个星期?

————

刘筱亭叠着大褂,看着嘴里不停嘟囔着“上上上推塔,推塔。”的凌妙妙,张九泰,尚九熙,秦霄贤,孙九芳摇头

Victory胜利的音频传来几个人击了掌“nice”

几人似乎商量着再来一局,刘筱亭忍无可忍“张九泰,我警告你,你下次再敢拿我手机给她请假,我手指头都给你掰断!”刘筱亭虽然辈分小,但年纪算大的,又是岳家门的顶门大弟子,身上总有一种兄长的光环,真沉下脸来说话,多少还是有些威慑力的。

几人讪笑着收了手机,“哎呀,二哥,别生气嘛,气大伤身”

刘筱亭并不领情,拎起妙妙一边马尾“你说在学校看书无聊,在哪儿看不是看,我就问问你,在后台你看过一次书吗?不是在侧幕帘听相声,就是一群人开黑,你书呢?”

张九泰赶紧上来打圆场“书这种东西能背就行了嘛,不要拘泥于形式,对吧?”

“啊,嗯”比起之前孙九香询问时的理直气壮,这分钟妙妙显得有些心虚。

“行,知识清单,拿出来我考考你。”

妙妙摸摸嗦嗦的点开知识清单,还没有递过去,刘筱亭的手机先响了。

从刘筱亭接电话时的恭敬态度,众人就已经猜到了是岳云鹏。张九泰脑子飞速旋转,最近自己跟二哥应该没有犯什么错啊?秦霄贤过来拍着张九泰的肩以示安慰

刘筱亭挂了电话,所有人都担忧的望着刘筱亭,张九泰上前着急的问“什么情况啊?咱俩最近没犯事儿啊,岳哥咋说的?”

刘筱亭拍着张九泰的肩膀说“没事儿”然后拿起妙妙的书包“师父让我带妙妙家去一趟。”

众人松了一口气,下场后被师父召唤可不是什么好事儿。

“有我啥事儿?”妙妙一脸茫然,要不说小孩儿脑子灵光呢“不是,岳哥咋知道我俩在一块?”

一语中的,今儿新街口收班早,这个点儿妙妙应该还在学校,当初为了方便自己翘课,家长联系方式直接留的二哥的,没理由电话打到岳哥那儿去了啊,众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师父原话,马上带着妙妙家来”刘筱亭如是说

女生的第六感此行有危险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