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༂妙妙

【李代桃僵】【岳亭】②

2

妙妙一步三退地磨磨蹭跟着二哥家去,刘筱亭停下脚步,转过身看着不情愿的小孩儿“您要是再磨蹭,师父可就该打电话来了。”

父母呼,应勿缓。真磨蹭到岳云鹏再次来电话,不管什么事儿,刘筱亭都是一顿罚。妙妙满脸不情愿却还是加快了脚步。

“根据我的第六感,此行凶多吉少”妙妙在电梯口认真地说

刘筱亭并没有搭理她,只是手挡着电梯门把人让进去。

妙妙怎么都猜不到缘由,很是恼火。

刘筱亭觉着好笑,揉着小孩儿的脑袋“到了就知道了”

“到了才知道就凉透了,冲冲也不提个醒儿”妙妙埋怨着嘟嘴

刘筱亭捏了捏妙妙撅着的小嘴“既来之则安之吧”

徐傲冲开门后压着嗓子跟俩人耳语“师父去参加了一个酒局,明显能够看得出来心情不好,回来就直奔书房。打印了一些资料,我也不知道是啥。二哥你”说着拍拍刘筱亭的肩膀“保重”

妙妙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那又跟自己有啥关系?满脸问号的跟着刘筱亭进了书房。

岳云鹏手中拿着一叠A4纸,难得看见岳云鹏戴眼镜的妙妙,忍不住开口“岳哥你看啥呢这么认真?字体放大点儿呗,看得费劲儿”说着妙妙往岳云鹏身旁凑了过去,岳云鹏将手中的A4纸往妙妙那边倾斜,妙妙看着纸上的文字,些许有些面熟“这不是我知识清单么?”妙妙疑惑地看着岳云鹏

岳云鹏扶着眼镜看着妙妙“啊,对,来吧”

来?妙妙似乎猜到了什么,但是不愿相信,装傻地看着岳云鹏伸手去拿资料“好嘞,我马上看”

岳云鹏乐了“玩儿呢?”

妙妙嘴角上扬,假笑定格在脸上

“桂棹兮兰桨,开始吧”

“桂?桂棹兮?兰桨,呃”妙妙望着天花板“击,击,击空明兮溯流光。渺渺兮,呃,予怀?”妙妙不确定地看着岳云鹏,继续背“望?望?望?美人,望?呃?”妙妙开启东张西望模式

“你看我像美人么?”岳云鹏放下手中的资料

“呃,这个,今天才发的我还没来得及背嘛”妙妙还想挣扎一番

岳云鹏早就看穿一切,点点头,把资料往后翻“那就背前天的”

妙妙震惊,咋还有前天的,那不更没看,但是妙妙不敢说话,只祈求是自己知道的

“《离骚》来吧”岳云鹏说得轻松,妙妙却直接被口水呛住,《离骚》?这下是真骚不起来了,妙妙觉着还能再抢救一下“打哪儿来啊,这也没说全文背诵啊,老师都是抽的,您得给我上下句儿啊”

“鸷鸟之不群兮”

“啊这”妙妙扣手,一般不都是,长太息以掩涕兮,哀民生之多艰么?这是哪句啊!!!谁来救救我?

岳云鹏冷笑,拿起了手边的小木棍

妙妙害怕地往后退,不是吧,长这么大还没挨过打,这是要挨揍了么?不能吧,咱家对自己的要求也没这么高啊

“刘筱亭跪下”

凌妙妙不可思议地看着岳云鹏,什么情况?!

刘筱亭屈膝跪在岳云鹏面前

“手”

刘筱亭规规矩矩地伸平双手

啪,一木棍砸在刘筱亭胳膊上,刘筱亭轻微皱眉

“继续,屈心而抑志兮”

妙妙处于掉线中

啪,又是一棍子,刘筱亭轻微蜷缩了一下手指,随即展开

“下一个,亦余心之所善兮”

啪!妙妙终于连上了WiFi,赶紧走过去把手挡在刘筱亭手臂上方“岳哥你干嘛,你打二哥干嘛啊!”离得近,妙妙看着二哥手臂上已经是六条棱子

“我背不了你打二哥干嘛啊!”妙妙气鼓鼓地说着

岳云鹏把棍子立在桌子上“他既然在家长联系单上签了自己名字,他就得担起监护人的责任,你成绩下滑了他就得负责!”

“不是,您这就不讲道理啊”

“啊”岳云鹏回答得理所当然

从来都是自己不讲道理的妙妙哑口无言

“下一个”岳云鹏凑近了资料

“等,等一下”妙妙赶紧出声“岳哥,给我个改过自新的机会”妙妙坐在地上环抱着岳云鹏的腿,满眼的拜托拜托

岳云鹏饶有兴趣地望着妙妙“您准备怎么个改过自新法?”

妙妙心虚地开口“补,补回来”

“成”岳云鹏将手中的资料递给妙妙

将近十四天的内容,虽然每天的知识点可能只有两三个,但是一共六科,每天十好几个知识点,十四天就是一百多个,这谁顶得住啊!妙妙拿着知识清单面露难色,关键是为什么突然有人在乎起了自己的成绩,这才是妙妙真正不能理解的,从来没人给自己开过家长会,从来没有询问过自己成绩如何,连逢年过节走亲串戚都没有七大姑八大姨八卦过自己的学习,这突然的关心倒是让妙妙受宠若惊,当然如果没有二哥现在跪在一旁,双手轻微发抖,妙妙可能会小小开心一下。

“岳哥,咱家咋突然关心起我成绩来了,我有点儿不适应”妙妙随手翻着资料漫不经心地开口,这话听着好似没有半点毛病,但是妙妙知道自己在故意戳肺管子

“他们在不在乎我不知道,我在乎,你要是想这样拖延时间也是想瞎了心,今儿你什么时候背完了,二哥什么时候才能起来,你要是背错了背不上,二哥还得挨打,你慢慢琢磨吧”说着岳云鹏离开了书房,留下瞠目结舌的妙妙和规规矩矩跪得端正的刘筱亭

刘筱亭看着愁眉苦脸的妙妙,轻声安慰到“没事儿,慢慢背”

妙妙看了一眼刘筱亭手臂上的印记,深呼吸,从书包里拿出笔和本子开始认真记忆

一个小时左右,刘筱亭已经开始有些晃动,咬着牙也没忍住发出呻吟,妙妙抬起头担忧地看着他,刘筱亭咧着嘴笑,看着妙妙有汗水顺着脸颊滑落,伸出手替她擦了汗水“你休息会儿吧”

妙妙忍不住笑“你都跪得难受呢还让我休息”嘴上说着笑,眼里却全是心疼,二哥本来就有腰伤,又受了无妄之灾,妙妙突然很是懊恼自己为什么要翘课。

妙妙呼噜了一把自己的刘海,望着刘筱亭“二哥,你信我么?”

刘筱亭不知道她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话,虽然愣神倒也是爽快回答“信”

妙妙深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,然后睁开眼睛吐出来,起身揉揉自己的小肉团,出了书房门

没一会儿岳云鹏就跟着妙妙进了书房

“就背完了?”岳云鹏看着资料问

妙妙咂咂嘴“反正二哥信我”

岳云鹏看着刘筱亭,刘筱亭坚定的点头

最后一题问完,妙妙脱力般跌坐在刘筱亭身边,一百多个知识点,磕磕绊绊让刘筱亭挨了十几下。

岳云鹏满意地收了棍子“不错,以后就按这个来”

“没以后了,我绝对不翘课不背书了,我发四”妙妙举着四个手指头认真的说

岳云鹏出了书房

妙妙赶紧扶着刘筱亭坐在地上,看着刘筱亭膝盖上的淤青,妙妙噘着嘴“对不起二哥”

刘筱亭弯曲食指敲在妙妙头上,妙妙揉着头,看向刘筱亭,两人相视一笑。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